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着力打造长三角影视动漫产业集聚区
时间:2020-11-05 16:04:1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双节”期间,由苏州高铁新城动漫企业红鲸影视参与制作的《姜子牙》票房突破13亿元;“双节”前夕,高铁新城动漫企业米粒动画所制作的《雪鹰领主之奇遇篇》,荣获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系列动画奖”金奖。

  据悉,承担此次《姜子牙》大量画面、特效制作的苏州红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成立于苏州高铁新城,主创团队先后参与过《风语咒》《哪吒之魔童降世》等现象级CG国漫电影的主创制作。

  米粒影业则于2012年成立并入驻高铁新城, 作为高质量的数字内容提供商,米粒影业实行创制一体化模式,提供动画内容的策划创作、制片制作等一站式服务。

  作为影视动漫制作产业高地,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重点培育发展时尚消费产业,并以网红直播、影视动漫、泛娱乐电竞会务会展、创意艺术为内容,依托国家级创客空间、影视文化产业园、创意设计街区、阳澄国际电竞馆等国内一流载体,精心打造适合各类文创人才发展的国际化平台;深入推进时尚消费产业与城市建设相融合,目标建成最具影响力的长三角影视动漫产业集聚区、华东泛娱乐电竞产业新高地。(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胡雨峰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