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通百姓服务最后一米
时间:2020-11-06 10:30:2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韦志凤 金学东】

 

  在浒墅关经开区阳山花苑有一位“绣娘”,她在群众中“穿针引线”,全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致力服务居民群众,她便是社区书记华才英。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走近这位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刚在社区走访完,回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就有居民过来沟通。华才英这间不大的办公室,充当着接待室、谈心室、调解室等多重功能,不少居民是苦着脸进,笑着脸出。

  在浒墅关经开区(镇)阳山花苑第二社区工作人员汤小燕告诉记者,有时居民要办的事情,需要各个部门协同配合,仅靠社区自身解决不了。而碰到这样的情况,华书记就会东奔西走,帮助居民落实解决。

  打通的不是“最后一公里”,而是要将服务送到“最后一米”。在华才英看来,社区工作不需要太高深的理论,关键要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事情,真正走进老百姓心里。

  不是居民找上门的事才算事。此前,华才英在路上碰到社区居民许惠元,一眼就看出有点不对劲。因为家庭比较困难,许惠元想着没大事就不去医院了,华才英当即自掏腰包,催着他去医院。

  “幸亏华书记给我两千元钱,让我到医院检查,脑子里当时有淤血,已经看好了。现在身体很好,要感谢华书记”,许惠元说。

  社区工作面广量大,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华才英还积极调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通过“党建+”和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社区共同体”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华才英说,居民利益无小事,只有把这些小事都做好了,居民才是幸福的,社区工作才算真正做到位了。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