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让“余晖”发光发热
时间:2020-11-13 15:39:4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杨民、胡笑笑】

 

  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来认识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高洁。25年来,她坚持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做亮“余晖红”党建品牌,让离退休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

  在太仓市南区社区,“余晖红”党群驿站的“老娘舅”调解人员,成功处理了一起邻里矛盾。说是老娘舅,其实都是社区的离退休老干部。

  太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高洁表示,“余晖”是傍晚的阳光,“红”代表老干部一颗红心永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余晖红” 就寓意着离退休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各自的领域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通过“余晖红”党群驿站引领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让余晖闪耀在娄东大地。

  高洁从事党建工作25年,为了让老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她积极组织、带领大家参与各种社会活动,逐步形成了太仓市的特色党建工作品牌“余晖红”。

  目前,太仓有16个社区建立了“余晖红”党群驿站,300多名老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成为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力量。“余晖红”党建品牌还入选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