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村口”,就在植里古村

时间:2020-11-14 09:32:57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古村慢游#【“最美村口”,就在植里古村】沉静悠然,古色浓郁,是植里古村给人的第一印象。这里这里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有着江南水乡安静质朴的静好之美。植里古村位于西山岛北部,约形成于南宋末年,居民多李姓,大多为南宋工部尚书平江知府李弥大的后裔。来植里古村,“植里三宝”自然是要看一看的。第一宝是位于村口的古道,建于清道光十四年,顶部用448块花岗岩条石铺筑,沿着古道行走,仿佛穿越回了百年前;第二宝是位于古道北端的永丰桥,始建于宋代,清康熙四十一年重建;桥边有一棵三叉古樟,是第三宝,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其树干粗矮,枝叶茂盛,亭亭如盖。古道、古桥、古樟,构成一幅典雅的天然图画,这里也被誉为“最美村口”。

摄影:玲珑石

来源:吴中太湖文旅

(责编:来希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