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明日“晴暖”持续,下周天气有变!
时间:2020-11-14 17:24:15 来源:苏州气象订阅号

  生活在秋天之中,一切都如此美丽。

  01 静美周六

  本周在“晴天”的单曲循环中,转眼就到了周六。今天苏城继续晴好天气,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1.2℃,白天阳光温柔,气温自信满满的向上回升,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0.8℃。大家有没有穿上衣橱里最美的秋装,走到户外,和秋季的美景拍一些合影呢?

  02 明后天气

  短期内,苏城天气还是没有明显变化。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市多云,明天夜里到后天多云到阴。东到东北风4~5级。明晨最低气温:14~15℃,明天最高气温:21~22℃。

  最近天气一直比较稳定,到今天为止已经10多天没有下过雨了,这样的天气非常有利于大家换季洗晒,以及周末的户外活动。

  不过连续的好天让空气的湿度明显减小,秋燥比较明显,大家一定要多多补充水分,格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03 为何近期持续“晴暖”?

  11月以来,海面上四个台风频繁活动,抽掉了大量的水汽,另外,副热带高压也阻挡一部分,使得进入到陆地上的暖湿气流明显不足,再加上冷空气不作为,所以在陆地上很难成云致雨,这就使得最近一段时间晴暖天气是一家独大。

  04 下周天气有变化!

  不过从目前资料来看,下周苏城天气就将有所变化了。16日后暖湿气流强盛,天空云量增多,17日夜里-21日多阴雨天气,其中19日降水明显。

  气温方面,在暖湿气流和锋前增温合力作用下,18日前后气温会升到近期的峰值。19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气温回落。

  具体情况还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了。未来一周15-17日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秋收秋种工作的开展,建议抓住有利天气,抢收抢种,并做好粮食的晾晒和归仓工作。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