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科普丨加湿器里能加香薰精油吗
时间:2020-11-20 09:12:27 来源:引力播

  为了兼顾保湿养颜和祛病强身等功效,不少人喜欢在加湿器里添加香薰精油、醋、板蓝根等“作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惠兰教授表示,这种做法既不科学,更可能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一些年轻人喜欢在加湿器内添加香薰精油。这样,不但空气湿润了,还有淡淡的香气,更有安神助眠等效果。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甚至会在加湿器里加入板蓝根和醋。他们认为,通过加湿器的雾化作用,能将板蓝根和醋的有效成分释放到空气中,能起到预防感冒和消毒杀菌的作用。

  如何健康舒适度过干燥的冬春季节,张惠兰教授建议,应保证每天清早通风半小时至1小时,使用加湿器时要根据室内空气干燥程度来调整雾化量,因为湿度太大也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据了解,使用加湿器时室内的湿度最好控制在30%至50%。此外,应每3至5天就对加湿器进行一次清洗和消毒。 据《武汉晚报》

责编:王婧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