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020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百强榜出炉 苏州6家企业上榜
时间:2020-11-20 16:17:08 来源:苏州新闻网

  苏报讯(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昨天,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20长三角百强企业排行榜出炉,恒力集团、沙钢集团、亨通集团、协鑫集团、盛弘控股集团、国泰国际集团等6家苏州企业上榜。其中,恒力集团、沙钢集团跻身百强榜前20位。

  数据显示,长三角百强企业2019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取得较高增长,百强企业平均营业收入达到1637亿元。长三角百强企业2019年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57%,净利润合计为7112.3亿元,同比增长19.60%。2020年,长三角百强企业中有21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整体排名比上年有所提高。

  此外,长三角百强企业中民营企业有54家,其2019年合计营业收入为8.3万亿元,增长率达到17.46%,合计净利润3409.1亿元,增长率达到35.16%。

  近年来,沙钢集团坚持做强做大钢铁主业,从产业升级、智能制造、绿色低碳、创新驱动等方面推动钢铁产业效率和效益双提升。

  沙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国家级研发平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多项重大成果填补国内外同行业领域空白。国内首创的600MPa级抗震钢筋,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批量运用于铁路、人防等重点工程;管线钢实现超薄极限规格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其高等级管线钢产品始终处于国内第一梯队……近3年,沙钢成功开发出140余个新产品,新增效益合计3亿元。

  同时,沙钢还建立了总工办、钢铁研究院、理化检测中心“三位一体”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并与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建立了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今年上半年,沙钢开发新品29个。其中,抗酸管线钢、复合板、免酸洗盘条等新品合格率均达到99%以上,实现新品研发、工艺优化及对外业务创效2.85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国际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沙钢集团盯牢年度任务目标,紧紧抓牢市场机遇期,大力开展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在生产上突出抓稳定、争高产,经营上突出抓波段、控库存,安全上突出抓履职、重长效,环保上突出抓整改、促达标,项目上突出抓进度、保质量,管理上突出抓堵漏、防风险。1至9月,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870亿元,利税145亿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