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因为这款“计算器”,苏州被国务院办公厅点名表扬!
时间:2020-11-21 09:10:23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江苏省苏州市开发“政策计算器”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等43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针对当前我市企业服务领域存在的“优惠政策寻找繁、专业服务寻找难、企业投诉途径少”等问题,通过“互联网+企业服务”,打造“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面向全规模、全所有制、全生命周期企业提供精准化、全覆盖的服务,让企业咨询政策有方、服务寻找有效、诉求反映有门。精心开发“政策计算器”,解决涉企优惠政策寻找繁、落地难的问题,实现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一键直达”。

  一是惠企政策全。“政策计算器”整合集成发改、科技、工信、商务、金融等多部门、各层级惠企政策5400余条,打破了“信息孤岛”和“政策壁垒”,并对归集的惠企政策按产业、层级、部门、支持方向等维度进行分类、图解,将政策科学分解为能与企业相匹配的申报条件数据库。

  二是智能匹配快。“政策计算器”通过收集公开的企业数据,结合企业填报完善的信息形成企业画像,运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1秒内得出智能匹配报告。报告包含了企业可申报的政策、政策匹配度以及政策申报路径等相关信息。自“政策计算器”上线以来,1.5万家企业注册使用计算器功能,并进行了1.9万次匹配。

  三是政策推送准。“政策计算器”对于已经注册的企业,只要有新政策出现,能够立即将政策信息和匹配结果自动推送给企业,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避免企业错过政策申报时间,提高企业政策申报效率,使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其实,为了企业这项工作的简单,苏州做了很多不简单的事情。

  

  所有的不简单、海量工作、先进技术都是围绕一个目标在进行,“让企业简单get”,为这份用心和用情点赞!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