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0小时,被苏州“宠”到了!全国大学生代表组团“测城”
时间:2020-11-22 09:00:54 来源:姑苏网

  上个月 , 由 苏州市委网信办 主办的 “网‘链’苏州 · ‘才’开始:苏州互联网企业才赋行动” 走进全国四所高校,通过一系列形式,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向大家展现了苏州互联网企业的活力和激情。

  在四场活动落幕之后,11月20日, “网‘链’苏州 · ‘才’开始:2020苏式生活体验” 活动 正式启动!经过半个多月的报名和筛选 ,来 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上海大学的 20名大学生 代表 ,从全国各地来到苏州,近距离体验了苏式生活,并进行了 20小时 的网络直播,参与了一次苏州网络大事件~

  20小时的近距离苏式生活体验,和互联网名企大牛交流畅谈,每分钟都精彩不停,那就来跟着姑苏君的脚步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次的活动吧!

  20小时不停歇的精彩

  带你体验地道苏式生活

  想要体验地道的苏式生活,那一定要从一碗头汤面开始,南方吃米,北方吃面,但苏州人吃起面来可一点不比北方人逊色。

  为了吃上一口地道的头汤面,天还没大亮,大家就做好了准备。汤鲜浇头多苏式面当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一下子就俘获了同学们的胃,来自西北的袁子琨同学说,第一口就尝到了和家乡面食不同的美味,这一口面汤的鲜甜,尝一份“专属”浇头的清爽,同样迷人!

  吃好面之后,步行来到 双塔市集 ,这个不 一样的潮酷市集,颠覆了大家平时对菜市场的印象,同学们在熙熙攘攘的烟火气中,看到了一个鲜活的苏州。

  而本次活动中,最具“科技值”的行程一定要算 参观苏州知名的互联网企业 !

  苏州近年来在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网络游戏、红人培养、网络技术等方面,都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并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行程的第一站,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 山石网科 , 在这里,大家看到了网络安全领域前沿的技术创新。

  之后,又前往位于高新区竹园路的 苏州创业园 ,实地体验无数新兴行业及相关公司,是如何在这里孵化创业并获得成功。

  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苏州创业园打造的九大公共服务平台,感受到了在苏州创业环境的友好和便利,同时园内独特的“创客峰汇”,为创客们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吸引了同学的注目。

  同学们又参观了苏州互联网的新兴佼佼者企业,首先是专注休闲旅游的 同程旅行 , 看中国领先的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是如何让旅行出游这件事变得更简单。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 大禹网络 ,作为中国有名的MCN机构,和国内领先的新媒体IP孵化平台, 在这里看到了内容是如何创造美好。

  通过短暂但干货满满的企业参观,同学们对苏州互联网企业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吸引了他们浓厚的想要了解的兴趣。

  不过,既然来到了苏州,赏园林的乐趣千万不能错过! 拙政园 作为江南文明的代 表作品、苏州最大的古典园林,自然值得好好赏玩一番!

  拙政园

  品味苏帮菜 、 夜游金鸡湖 ,在夜晚用另一种 更贴近生活的方式,感受苏州的模样。

  而最具苏州特色的 评弹 ,也不能落下,在叮叮当当的乐器声中,在吴侬软语的百转千回中,同学们都被其中的故事性和艺术性震撼和吸引到。

  夜渐渐深了,在火热的 火锅夜宵 ,本次活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最后的总结和回顾中,说起对苏州的印象,同学们提到最多的就是苏州浓郁的人文气息,美丽的风景和好吃的美食,同样也惊叹在苏州传统和现代并不是完全对立,而是相互包容和融合的。

  来自东南大学的吕品洁同学说,虽然这不是第一次来苏州了,但是每次来苏州都有新的发现,觉得苏州是一座怎么看都不会腻的城市,每看一遍都会加深一遍喜欢,今天也参观了不少苏州的企业,也对苏州有了更多的向往。

  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的田渝同学说,虽然这次的行程累很快乐,但是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苏州,看到了苏州社会发展浪潮中也能保留历史文化底蕴,是一座非常有人间烟火气息的城市,吃的也很喜欢。

  来自四川大学的袁子琨同学,说自己是第一次来江南这边,早上的一碗苏式面就给了自己不一样的舌尖感受,给了这次旅程非常美好的开始,对苏州的城市规划也是非常感叹。

  而评弹也是俘获了不少同学们的芳心,来自 北京大学 吕凯源同学就说,如果有一个来苏州的理由,那一定就是评弹。

  也有几位同学已经拿到了来自苏州名企的offer,明年即将在苏州开启新生活。

  最后我们也为他们送上了有苏州特色礼物,一起寄出了盛满祝福和希望的明信片,短暂却美好的苏式生活体验,就在同学们的念念不舍中结束了。

  在短短的一天内,一系列有苏州特色的活动,让同学们和苏州的距离也在迅速拉近,亲自体会到了苏州的百般魅力和美好,不少同学都表达了以后想要留在苏州的愿望。

  超高人气全程网络直播

  让更多人看到苏州

  从 11月20日6:00到11月21日2:00 ,本次 “2020苏式生活体验” 活动完美收官, 20小时不停歇 的精彩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 65万+人 观看,人气爆棚!

  网友也跟着这20名全国大学生代表,一起感受苏州古朴优雅的气质和年轻有趣的灵魂是如何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苏州,如今正焕发出新的活力, 开放的环 境 ,一系列 人才、企业扶持政策 ,让这座古老的城市,正在蓬勃发展!

  放宽落户限制、简化落户和居留流程、扩大人才优购房规模……苏州面向青年人才的新政—— 《姑苏人才“青春无忧”计划》 (←戳蓝字链接详情) 也正式发布!

  这里有传统与现代相交融,近 2万亿GDP的高速发展 和 四季轮转的枕河人家 ,正奏出和谐的旋音。如果你也有炽热的年轻梦想,那么就来苏州看看吧,这座城市可能 超乎你的想象 !

  网“链”苏州 · “才”开始! 苏州 向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 发出邀请 ,期待你们选择苏州,让更多年轻的梦想能在苏州实现!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