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惬意了!苏州又有3座“口袋公园”建设完成
时间:2020-11-22 09:27:1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看苏州专稿 文/丁瑜天】

  苏州人家,不仅有小桥流水,还有不少家门前的“口袋公园”。这些“口袋公园”点缀在古城中,为市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亮色,大家发现了吗?

  近日,苏州又有3座“口袋公园”——眼镜一厂游园、大龙港公园和象牙新村公园完成改造建设,对外开放啦!

  今天,看苏州记者就实地探访了一下。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为当地居民服务。对应《城市绿地分类标准》( CJJ/T 85-2017),口袋公园涵盖公园绿地中的社区公园(G12)、游园(G14)、小型广场(G3)以及部分开放的附属绿地(XG)。

  眼镜一厂游园

  眼镜一厂游园位于桐泾北路,金阊外国语学校东侧,因游园位于苏州市眼镜一厂原址,因而得名。

  (图源:苏州园林官微)

  游园建成于2003年,占地面积约4392㎡,是周边金茂城市花园、张家浜小区、朱家庄新村、彩香一村等小区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住在附近的王女士觉得游园门口和之前大不一样了,“这边入口新增了假山和很多植物,还增设了地桩”。

  程先生退休后几乎每天都和之前的老同事,一起来眼镜一厂游园喝茶。

  “改造后绿化品种多了不少,地面也新铺过了”,程先生觉得改造后整体环境变好了。但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打扫频次更高些,否则秋冬掉得地上全是落叶”。

  象牙新村公园

  象牙新村公园位于双元路象牙新村南侧。

  (图源:苏州园林官微)

  建成于2009年,占地面积约3600㎡,是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象牙新村公园一直是周边金品家园、象牙新村、云庭城市花园、中海凤凰熙岸、姑香苑等众多小区居民带娃的好去处。

  孙女士平时经常带孩子来公园玩,“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这边新种了3棵大树,周边还设计了凳子”。

  孙女士还夸奖道:“天气好的时候,来这里的孩子特别多,新铺了塑胶地面后,孩子们奔跑摔倒也不怕了”。

  大龙港公园

  大龙港公园位于南环路大龙港新村东侧,建成于2004年,占地面积约5600㎡。

  (图源:苏州园林官微)

  公园周边有龙港花园、盘溪新村、明日家园等众多小区。

  “沿河的走廊本来老旧得厉害,现在换了新的木材,还能观赏到沿河的风光”,住在附近孟先生夸奖道。

  每天上午都来这个“森林氧吧”,徒步健身的陈阿姨也觉得公园焕然一新,“增加了不少种类的植物,座椅也全都换了新的,我们走得累了还能休息休息”。

  今年苏州全市将新增及改造360万㎡绿地,其中将新建改造20个免费公园一起期待吧。当然,也别忘了要爱护它们呦!

  

  (图源:苏州园林官微)

  (文中部分资料来源于苏州园林官微)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