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荣光!苏州抗疫英雄,赴宁接受表彰!
时间:2020-11-26 09:12:32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文/嵇程 视频/姚轶 陆梦卉】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11月26日上午在南京召开,1000位先进个人和300个先进集体将接受表彰。在这群闪耀的“明星”中,苏州共有85位先进个人和20个先进集体入选。

  11月25日下午,苏州抗疫英雄代表一同出发,前往南京接受表彰!警车开道、铁骑护卫,给英雄以最高礼遇。

 

  看苏州记者也采访了表彰名单中的“战疫”者们,再次聆听他们在那段特殊岁月里的无畏与坚守。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钱红英是一名当之无愧的“铁娘子”。>>>“铁娘子”的抗疫故事,戳这里<<<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钱红英

  抗疫期间,因为整整三天没“沾床”的经历,她被队员们赞誉为护理团队的“永动机”。由她带领的100人护理团队,在武汉工作50天近300个班次,取得了“无一护理并发症发生”的骄人战绩。

  “作为赴南京接受表彰的代表之一,心情很激动,也感到很光荣。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还是不能松懈,继续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钱红英告诉看苏州记者。

  放弃“小家”团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朱利萍此次代表湖东社工委赴南京接受表彰。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朱利萍

  社区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的主要战场,湖东社工委辖区内小区多、人口多、流动大。疫情发生后,湖东37个社区第一时间全覆盖建立37个疫情排摸登记点,实行24小时在线工作联动,将主动登记与逐户排摸相结合,守护好社区的第一道大门。

  “那段时间我们几乎天天以社区为家,守卫着每一位居民的安全。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每每听到居民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认可的时候,感觉特别自豪。”朱利萍说,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湖东社工委,更代表着所有基层一线的社工。

  大数据精准战“疫”,与爱人同赴抗疫一线。

  接到疫情阻击战的命令后,苏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建设应用支队支队长陈沁浩牵头组建了公安大数据专班,强化数据赋能应用,对各平台汇聚超过10万条海量数据,实现了人员数据的精准推送,直接支撑服务疫情阻击战,充分释放警务大数据红利。

苏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建设应用支队支队长陈沁浩

  值得一提的是,陈沁浩也曾工作在战疫一线。不同的行业,共同的战场,一个是人民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陈沁浩和他的爱人朱莉(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医生)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各自主动放弃休息,每天工作到凌晨,深夜回到家,女儿已经睡着了,一大早女儿还没起床,他们又冲向了各自的阵地。

  刚读初一的女儿,正处于学习承上启下和需要父母陪伴的关键时期。懂事的她却说,虽然也感觉有点失落,但爸爸妈妈为了保护大家舍弃小家,非常伟大,一定乖乖在家待着,好好学习,不让爸爸妈妈因为担心自己耽误了工作。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向英雄致敬!

  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拟表彰先进个人名单(苏州市)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拟表彰先进集体名单(苏州市)

  (名单图片源自于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