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总数首次破万 位列全国第一
时间:2020-11-30 08:39: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今年第七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情况,苏州市1534家企业在公示名单中。截至目前,今年苏州全市入库企业总数首次突破万家,位列全国第一。

  红灯停,绿灯行,在等比缩小的道路上,几辆模型小车有序完成了变道、掉头、避让行人等操作。这是苏州智行众维智能科技公司最新设计的仿真测试实验室,能通过虚拟的天气、路况,为自动驾驶性能测试提供安全保障。企业研发的另一款平台,拥有目前国际领先的唯一一款全站式测试方案。

  苏州智行众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总监代国宏告诉记者,它是可以贯穿整个自动驾驶的研发全流程,目前已经应用在国内的一线主机厂,比如一汽、上汽,还有一些权威的检测机构,国内的实验室已经超过6处了。

  作为智能网联产业链的一部分,这样的平台能够帮助智能驾驶等相关产业加速落地。本次入库名单中,智行众维榜上有名。作为一家2018年底新成立的科技企业,入库后,他们将享受到税收减免、财政补贴、上市培育等系列优惠政策。

  苏州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陆晓春介绍,最直接的就是享受加计抵扣,它的研发成本研发投入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能够150%的加计抵扣,这对企业的研发是一个利好,相当于给他减税了。

  截至目前,今年苏州市累计已入库参与评价企业首次破万,达到12594家。比去年增长143%,占全省入库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位列全国第一。除了加大政策宣传,今年,苏州还出台《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围绕支持企业成长、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等9项举措,培育壮大相关企业群体。

  陆晓春表示,通过这样的梯次培育,从中小到高企,再到独角兽,核心技术使得企业能够逐步的成长发展,最后上市。未来肯定是要花很多资金、很多政策出台,打造头部的企业,使得苏州有一些很好的地标性的企业。(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