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启用 将集中管辖全市涉外商事案件
时间:2020-11-30 08:46:55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闻晓菲、王晓梵】

  近日,苏州国际商事法庭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个设于地级市的国际商事法庭。

  在模拟庭审的现场,法庭已应用最新的庭审系统,原本分布各地的当事人,通过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就可以远程参与开庭。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负责人俞水娟介绍,当事人手机上会收到一个“庭审码”,到开庭时间点击小程序就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直接进入庭审现场,实现多场景的一屏融合。

  同时,在庭审过程中,也可以随时提交、展示新的证据,查询相关法律法规。

  苏州是全国开放发展的高地。2014年到2019年底,全市受理涉外民商事案件3724件,占到全省法院涉外民商事案件数的近一半。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启用后,将主要管辖苏州市辖区诉讼标的额不满人民币50亿元的第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园区辖区诉讼标的额不满人民币1000万元的第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由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管辖,以及应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的其他具有涉外因素或与开放型经济相关的案件等)。

  俞水娟表示,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会在高起点上推进发展,结合长三角一体化、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的建设,牢牢把握区位优势,提供更精准的司法服务,为法治化、国际化、市场化营商环境的打造,贡献司法智慧。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