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助力政务服务“提速”园区“融驿站”上榜全国50强
时间:2020-12-02 19:11:10 来源:苏州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近日,第三届(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评选结果在京发布,由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牵头、政企社多元共建打造的政务服务下沉项目“融驿站”荣获“亲清环境创新奖”。

  今年年初,园区行政审批局会同组织部、国资办打造“融驿站”基层政务服务项目,推动政务服务下沉至载体、楼宇,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自助办”的办事需求,提升园区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自5月20日首家“融驿站”启用以来,园区目前已在生物医药产业园、东沙湖基金小镇、苏州中心、国际科技园、纳米城、2.5产业园、中海财富中心、圆融星座设置了8个融驿站点,共计130余项民生公共服务、10余类高频涉企精准服务走近企业群众身边。

  “融驿站”依托线下阵地建设,通过政府、企业、社会服务资源深度交融,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项目以组织共建、阵地联抓、党群联管为抓手,构建了5大功能、1个清单的“5+1”工作模式,由党群志愿者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协同监管、问题沟通、信息反馈等N项业务功能;同时,聚焦各产业集群特点,定制诸如项目建设、人才服务、金融税务等不同类别的专属服务,并围绕该服务清单探索开展主题培训、业务沙龙、党员下沉日等特色政企活动。

  据悉,第三届(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评选以“十四五前瞻与智治社会建设”为主题,遵循国脉研究院提出的“营商七环境”,重点挖掘营商环境创新力,聚焦政务环境、要素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亲清环境六大核心指标,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遴选评比,通过收集营商环境先进案例,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营商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