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女子买份手抓饼,竟花31万!背后隐藏了...
时间:2020-12-20 08:58:35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吴中警方报警称,自己买了一份手抓饼,结果被骗走了近31万。

  一份手抓饼竟花了31万!

  原来就在当天下午,王女士接到“快递公司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在电商平台买的手抓饼坏了,已帮她申请退款,请她配合。  

图源:荔枝新闻

  于是双方互加了 QQ,“客服”很快发了一个二维码给王女士,让她按照步骤操作,表示退款很快会打到银行卡上。

  “客服”让王女士输入银行卡号并将验证码发过去,王女士按要求操作后,对方屡次以验证码错误为由,让她重新发送,发了七次之后,见还没退款成功,王女士就放弃了。  

图源:荔枝新闻

  事后王女士登录手机银行,发现被转走了近 31 万。

  市民王女士说,本来(卡里)有31万元,是我买房子的钱。  

图源:荔枝新闻

  一份手抓饼牵出千万洗钱大案

  以此为线索,警方成功打掉一专为境外诈骗分子洗钱的团伙。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长桥派出所李旭冬:“通过追查资金流向,我们发现,王女士被骗的钱首先流向了几个电子账户,随后这些钱又用来购买了虚拟货币,随后又转到了固定账户上。”  

图源:荔枝新闻

  据了解,通过这种诈骗手段,一个多月来,该团伙交易流水达到了1000余万元。  

图源:荔枝新闻

  目前,该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