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聚焦六稳聚力六保】苏州:“政策+服务”双轮驱动 打造人民满意服务品牌
时间:2020-12-23 13:30:4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就业、社保、人才、惠企等工作,与企业和群众息息相关。今年以来,苏州人社部门通过“政策+服务”双轮驱动,不断释放就业机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

  苏州大门口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销售的电商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初企业销售陷入困境。企业选择“停工不停薪”,与一线员工共克时艰。

  就在这时,人社部门优化稳岗返还发放流程,无需企业申请,通过大数据比对后,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直接将资金拨付到了企业账户。

  苏州大门口贸易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军伟告诉记者,企业获得的9多万元拨付资金被用于员工培训、社保和员工加薪三个方面。

  在挺过难关后,企业很快恢复生产经营,并新招了5名员工,每天发单量稳定8000件左右,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稳岗返还23.78亿元,惠及企业近28万户、职工407万人左右,为企业摆脱疫情影响、快速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同样异常艰巨。苏州通过拓岗位、提技能、兜底线方式,不断强化就业服务工作。

  在每周二举行的劳动就业综合招聘会上,针对大龄、低学历等就业困难群体,推出了定制岗位。

  今年,退捕渔民同样也是“稳就业”重点群体。初中学历的退捕渔民朱秀强,因年龄偏大被列入了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并在光福镇医院从事后勤管理工作。

  朱秀强告诉记者,为顺利实现再就业,他和镇里100多名退捕渔民参加了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并拿到了电工证。

  吴中区光福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翟秋萍介绍,为了促进就业,当地组织了家政培训、育婴师培训、电工培训等活动,帮助28人取得了育婴师证、8位退捕渔民取得了电工证。

  目前,苏州建档立卡的核定渔民9839人中,已全部完成转产转业。

  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8.6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43.72%。全市提供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18.99万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89.9%。

  苏州市人社局局长朱正介绍,相关部门正努力追求“政策一出台就落地、对标准即享受”的目标,进一步打造“就”在苏州、“创”在苏州的信息化平台,更加高效地配置人力资源,更加精准地服务苏州企业。(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