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昆山: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
时间:2020-12-25 13:49:48 来源:名城苏州网

  30年来,10万台属台胞在昆山投资兴业、乐居生活。昆山精心打造台商大陆“精神家园”,从产业相融到心灵契合,展现出昆台合作的更多内涵和精彩。

  2011年,台商林大毅来到昆山,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他留在了昆山,并成为环旭电子昆山厂环鸿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如今,公司年产值达7亿美元,林大毅也被评为昆山市“双创人才”以及“荣誉市民”。

  事业节节攀升,林大毅在昆山的生活也丰富多彩。热爱唱歌的他,成立了一支两岸合唱团,每周日两岸同胞聚在一起,通过歌声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

  秉着两岸同胞是一家的初心,林大毅也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融入到生活当中,借助昆台爱心合唱音乐会、昆山市融合慈善基金会等平台贡献爱心。

  生活圈、朋友圈与昆山渐渐融为一体,林大毅将大学毕业不久的子女带到了昆山。

  2018年,林大毅的儿子林子谦初到昆山不久,就碰上了买房问题,当时规定台胞在昆需要工作满一年才能购房。

  这时,昆山围绕投资经贸合作、金融改革创新、台胞就业创业等出台了“68条措施”,台胞只要在昆山办理就业证后,就可买房,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如今,林子谦还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上了昆山户口。

  林子谦告诉记者,昆山会是他以后长久定居的地方,孩子入了昆山的户口也便于家庭未来的规划,“68条措施”对台湾子女就学也有相关的扶持。

  而在林大毅看来,昆山就是很多台胞的第二故乡,不止他自己这一代,未来还将可能是二代、三代台胞安居乐业的地方。

  两岸情、心相悦。近年来,昆台文化交流精彩纷呈,慧聚广场成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累计举办17次两岸产业合作论坛;连续举办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创新举办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马拉松”赛。

  与此同时,昆山着力建设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台协微创业基地等五个国家级海峡两岸创业基地,努力为台湾青年来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交流提供更多机会。(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