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创二代”集结 苏州首批12名新生代企业家将赴机关挂职
时间:2020-12-26 08:05:34 来源:名城苏州网

  12月25日,苏州市召开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动员座谈会。根据培养计划,明年1月起,首批12名新生代企业家就将分赴政府机关以及乡镇、街道参加挂职。那么,挂职究竟干什么?又要怎么干?

  “2018年,我从上海商飞回到生我养我的长江村,加盟到长江润发,沿着长辈们的奋斗足迹去传承和创新”,放弃城市里优越的工作条件,返乡投身家乡建设,长江润发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一青做出了和母亲郁霞秋一样的人生选择。

  这次“美美薪传”培养计划,李一青将到市政府办挂职半年,接受系统性、专业化、全方位的挂职培养教育。

  说起即将开始的挂职工作,李一青表示,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性将是自己挂职期间的首要任务。这样的经历也能帮助自己站上更好的平台,有更开阔的视野,保持更充足的战斗力。

  挂职单位将对新生代企业家开展“五新五强化”培养教育。此外,新生代企业家还需完成“五个一”挂职任务,即推进一个产业项目、招引一名高层次人才、对政务服务提出一个意见建议、对企业家朋友开展一次新思想宣讲、结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形成一篇本企业发展研判报告。

  亨通集团副总裁崔巍认为,挂职将为新生代企业家增能力、提素质,更好地迎接挑战,抢抓发展机遇。

  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迎化表示,通过这次在相关部门、相关岗位的历练,能够综合地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整体提升企业在社会上的竞争能力,帮助企业不停地改革创新,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波司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东表示,挂职将有助于新生代企业家更好地了解政府机关部门管理和服务企业的做法;新生代企业家们也有机会在此过程中提出建议,更精准地助力政府部门为企业服务。

  挂职时间为明年1月至6月,共半年。挂职期间,采取灵活坐班制,原则上在挂职单位工作时间每周不少于3天。首批挂职培训结束后,根据成效和需求,拟再分批推进苏州民企100强企业的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工作。

  除了挂职锻炼,苏州还将通过导师团、定期集中交流、重点项目观察员等机制,持续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引导。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认为,此举也释放了一个非常有力的信号,表明政府非常重视民营企业,帮助苏州新生代企业家快速融入社会,促使他们在未来事业的道路上能够更好地发展。(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