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凝心聚智共谋园区“十四五”发展蓝图
时间:2020-12-30 17:13:12 来源:苏州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用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对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12月3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园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为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蓄足动力。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出席座谈会。

会上,在认真听取经发委关于规划纲要制定的汇报后,各位代表逐一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民革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苏州银行自贸区支行副行长章明珠认为“十四五”是园区改造传统产业,提升先进产业的关键时期,建议园区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强化产业基础技术和理论研究,加快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构建产业集成创新生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民建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园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冬青现场带来了关于隐形冠军企业的调研报告,希望为规划纲要的完善提供一点帮助,同时他也在培育、引导、保护隐形冠军企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园区制定标准体系,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也让政府服务更有标准。在园区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代表、苏州吉玛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张佩琢看来,幸福宜居城市依赖产业的高水平发展,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生态的打造和人才的集聚,为此他从人才、技术、土地、资本等方面入手,提出了建议。

丁立新对大家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他说,“十四五”时期是园区加快转型升级、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前列的关键时期,园区将在功能型企业总部引育、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培育、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现代化治理高地。接下来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园区的更好建设建言献策,园区也将集聚多方智慧,广泛吸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具体工作中体现,共同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园区于去年5月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纲要结合“一区四高地”的定位,共二十五章,围绕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前列、打造内外双循环的全方位开放高地、打造引领前沿的国际化创新高地、打造成群成链的高端化产业高地、建成独具魅力的现代化治理高地、共绘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蓝图六个方面展开,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深化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协同推进区域一体融合发展、建设国际一流人才首选区、构筑“2+3+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前瞻引领的新经济产业、建设美好生活的幸福园区等方向研究制定发展战略。

编辑 张佩雯 摄影 王倩

2020年12月30日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