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数字技术赋能 苏州古城区商圈管理再升级
时间:2021-01-04 08:30:05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元旦假期,众多游客来到观前街休闲消费,喜迎新年。在平江街道观前地区管理办公室里,一块“云上观前智慧商圈管理平台”电子大屏实时记录着观前街的人流、交通等情况。“通过该平台,把观前街现场的行人、车辆以及环境状况实时同步至三维虚拟场景中,实现线上线下实时同步、高度还原。”该平台开发运营方、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东华说,通过该平台的数据分析,管理部门可以实时了解街区现场状态,进一步提升商圈管理水平。“人流量一旦增多变成红色,现场管理人员可以马上调出实景画面,并通过对讲机,部署巡逻人员进行管控和疏导。”  

  以新一代数字化信息技术集成打造出“实体商圈-虚拟商圈-移动商圈”的新一代立体网络智慧商圈,为观前商圈管理治理赋能升级。这是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数字治理领域发展的成果之一。作为一家落户在姑苏区的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面对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网络安全集成、涉密安全集成、网络安全运维保障、智能化改造等方面不断深入推进,在基础设施数字化、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网络安全这三个领域布局,先后成功开发运营了“智慧姑苏”数据安全治理项目、苏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监管平台等项目,2020年获评苏州市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头雁”企业。  

  当前,姑苏区积极部署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像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数字经济企业,在姑苏区已有了一定集聚度。据悉,姑苏区依托于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基地、姑苏云谷、联实大厦、中科创谷等示范载体项目的建设,基本构建完成了结构完备、多点发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在基础发展层上,着力于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集聚了比特大陆、欧梯恩、萨沙迈、珊口智能、国科美润达、云洲集团等代表企业;在平台服务层上,着力于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集聚了京东智联云、浩鲸科技、希格玛科技、迈艾木、申浪科技等代表企业;在应用创新层上,着力于信创经济、数字金融、数字文旅等领域,集聚了中国电子、鹏元征信、索信达、江苏天创、数字证书、博宇鑫等代表企业。区域内规模型数字企业数量和质量并增,发展后劲迅猛。

  在去年11月举行的姑苏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大会上,《姑苏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概念版)和《姑苏区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根据相关内容及部署,姑苏区将重点推动公共服务提升、数据资源汇聚、重点企业引培、数字人才保障、示范项目建设、载体功能提质六大工程。到2022年,姑苏区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200亿元,全区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达到30%以上,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年平均营收增速超过20%,软件、信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年营收达到16亿元。到2025年,全区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00亿元,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部完成,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年平均营收增速超过25%,数字产业营收达到30亿元。(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文/图 通讯员 吴东华/图)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