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水陆盘门
时间:2021-01-11 09:45:45 来源:名城苏州网

  水陆盘门

  看古盘门水陆萦回

图片

  盘门,古称蟠门,为吴都八门之一,景区内拥有全国现存唯一的水陆城门、省内现存最高的单孔古石拱桥—吴门桥。盘门曾是苏州西南交通枢纽,是范成大笔下“人语嘲喧晚吹凉,万窗灯火转河塘”的热闹之地,也曾是商贸云集的繁华地区。

  后期规划

  按照国家、省文物局相关批复要求,实施盘门城墙东段修复工程,包括对局部墙体变形及臌胀、墙体裂缝等结构问题进行加固,对影响墙体安全的表面草本植物及顶部大型乔木进行清除,对墙体材料劣化严重区域采取加强措施,增加城墙顶部排水系统等。打造“姑苏夜画”水上演艺项目(环古城河齐门到相门段),运用科技手段对运河沿岸景观进行美化和灯光亮化,以定制游船为载体,将视觉、听觉、触觉和动感完美融合。推出漂浮观影体验项目,全面展示江南文化、古城文化及运河文化。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