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入选国家级示范园区创建名单
时间:2021-01-11 10:40:1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章梦燕)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全国共有13家园区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榜上有名,是我省唯一入选单位,成为省首批获得创建资格的园区。

  位于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的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致力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创意设计产业、休闲娱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实现千年元和塘和活力高新区的有机融合。该园区将紧抓此次创建机遇,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快载体建设,营造更加“舒心”的营商环境,引进数字文化、创意设计和休闲娱乐产业的优质企业、项目和人才来园区发展。

  未来3年,该园区将通过建立健全运营管理、企业服务、绩效考核、宣传推广、园区进入和退出等机制,组建专业运营队伍,打造智慧管理平台,提供高效的管理服务,加强运营管理;将积极组建园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立元和塘文化产业高端发展智库,搭建线上一站式的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为园区内载体及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公共服务,增强其对园区的信任度和依赖性。

  园区还将加快元和塘科技文化创意社区、元和塘文化产业孵化器、数字文化产业园等新载体建设;全力推进活力岛城市副中心,蠡口智慧家居社区、陆慕老街文化旅游街区、活力环等文化产业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同时,不断加大对泰丰文化、上声电子等园区现有数字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打造全产业链经济,带动园区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