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蜡梅上新!

时间:2021-01-12 10:03:52 来源:好玩苏州

 

  苏 州

  一年四季有花香

  春有桃李吐芬芳

  夏有荷花香满塘

  秋有丹桂染清风

  冬有蜡梅映白雪

  

 

  蜡梅奇香,清甜若蜜

  花开冬日,明黄如蜡

  又因气味似梅

  故而得名“蜡梅”

  古时亦称“黄梅”

  于北宋时方兴盛

  蜡梅与苏州园林堪称是绝配

  白墙黑瓦下几点亮丽的明黄

  “披拂不满襟,时有暗香度”

  让冬日里冷冽的风

  也变得香甜、温柔了起来

 

  拙 政 园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广植各类花木,从不缺少芬芳的味道,而这冬日里的第一缕香,自然就来自蜡梅。

  拙政园现植有蜡梅28株,分布在听雨轩南、十八曼陀罗馆东、浮翠阁西等处。每到蜡梅花开时,仿佛黄衣仙子降落人间,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地址: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票价:70元(1-3月、6月、11-12月),80元(4-5月、7-10月)

  咨询电话:0512-962015

  预约方式:参观拙政园须网上实名预约,请在“苏州旅游总入口”或“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狮 子 林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惟有蜡梅破,凌雪独自开。

  狮子林的蜡梅,迎霜傲雪,冲寒而开,久放不凋,香气浓而清,艳而不俗,其清香弥漫园内,让游园之人感到心旷神怡。

  地址:姑苏区园林路23号

  票价:30元(1-3月、6月、11-12月),40元(4-5月、7-10月)

  咨询电话:0512-67773263

  预约方式:参观狮子林须网上实名预约,请在“苏州旅游总入口”或“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留 园

  当冬天的第一场雪悄悄地降落苏城,留园的蜡梅也顺时而开了。

  从留园路经过,高高的围墙里就有蜡梅花探墙而出。园内,东西花园更是明黄满树,游客络绎不绝,纷纷赞叹香气怡人。西花园内有着全园冠幅最大的蜡梅树,此树株形开阔,花大且满。

  地址:姑苏区留园路338号

  票价:45元(1-3月、6月、11-12月),55元(4-5月、7-10月)

  咨询电话:0512-65337903

  预约方式:参观留园须网上实名预约,请在“苏州旅游总入口”或“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沧 浪 亭

  走在冬日的沧浪亭内,一树树蜡梅如此惹人怜爱。

  其亮黄跃入眼中,其清香弥漫园内。那幽冷的香气,不刺鼻,却沁人心脾;不浓烈,却足以让人驻足沉醉。

  

 

  摄影 / 刘振

  地址:姑苏区人民路沧浪亭街3号

  票价:15元(1-3月、6月、11-12月),20元(4-5月、7-10月)

  咨询电话:0512-67970005

  预约方式:参观沧浪亭须网上实名预约,请在“苏州旅游总入口”或“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网 师 园

  此时的网师园,因为浮动的蜡梅香,而变得灵动、清雅了起来。

  中部池塘一侧的黄石假山上,傲立着一株蜡梅,花瓣圆润,花型甚美。还有梯云室门前的小院、小山丛桂轩门前、五峰书屋的小楼前、殿春簃后的天井内,皆植有蜡梅,或开得正盛,或含苞待放,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摄影 / 刘振

 

  地址:姑苏区阔家头巷11号

  票价:30元(1-3月、6月、11-12月),40元(4-5月、7-10月)

  咨询电话:0512-65293190

  预约方式:参观网师园须网上实名预约,请在“苏州旅游总入口”或“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艺 圃

  在艺圃的亭台楼阁、粉墙黛瓦、假山池塘间,那明黄色的蜡梅已星星点点地绽放。

  寒风中,那沁人心脾的芬芳,在数九寒冬的日子里,温暖了游人的心田。

  地址:姑苏区文衙弄5号

  票价:10元

  咨询电话:0512-67271614

  预约方式:参观艺圃须网上实名预约,请在“苏州旅游总入口”或“苏州园林旅游”微信公众号提前实名预约、购票。

 

  一株株冬日里的蜡梅花

  淡雅的色泽,幽远的清香

  轻抚了游人心底的愁绪

  靓丽了苏州园林的景致

  此时寻芳园中,甚好!

 

      图片来源:摄影师刘振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