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4户入选“全国五好家庭”
时间:2021-01-14 09:13:03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胡晗雨、陆劲云】

  日前,苏州4户家庭入选第二十届“全国五好家庭”,他们分别是常熟市高耀兴家庭、吴江区周根宏家庭、工业园区倪冈家庭和苏州高新区郁竹君家庭。

  高淳患有先天性肌弛缓症,他最美好的青春都在轮椅上度过。面对巨大的苦难,他没有放弃,每天花近10个小时敲击鼠标,用指尖创作出400多万字的小说、散文和诗歌。

  

  庚子年也是高淳36岁的本命年,父亲高耀兴买了一辆无障碍车作为全家人的礼物。

  

  高淳父亲高耀兴表示,有了这个车以后出去更方便了,疫情过后要经常带孩子出去看看,开心开心。

  三十多年来,面对命运的考验,全家人不抛弃、不放弃,拧成一股绳,互相鼓励着把日子越过越好。

  高淳母亲顾克霞采访时表示,人要意志坚强,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有一颗坚强的决心。

  作家高淳表示,希望自己能多读一些好书,能有一些新的突破。自己的人生就是如逆水行舟一样,不进则退,所以必须要不断地努力。

  近年来,苏州市妇联深入挖掘好家风好家教的先进事迹, 已连续6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每年评出100户市级最美家庭。2020年全市新增省级、全国级先进家庭43户。

 

  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工作部部长顾建乐表示,通过最美家庭寻访、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健康家庭和美丽庭园评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家庭文化生活,用文化的力量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