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认证服务中心发放首批绿色工厂评价证书
时间:2021-01-15 08:51:3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记者 顾正华】

  1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和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立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在“苏州认证服务中心”窗口领取了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工厂评价证书,成为苏州首批接受现场发放该证书的单位。

  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工信部门现场见证了证书发放过程。

  获证企业告诉记者,证书原先要到南京领取,现在调整为在苏州现场制发,解决了企业接受相关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助力企业发展的“温度”与“速度”,企业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制造”品牌。

  苏州工信部门介绍,苏州将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逐步构建完善的绿色制造体系,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而CQC绿色评价证书在苏州的发放,为苏州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便利。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证书首次在苏州的现场发放,意味着“苏州认证服务中心”作为中检集团和市政府的合作项目之一,可以为苏州企业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服务,将“苏州制造”与“绿色制造”有效融合起来,切实提升服务供给质量,促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苏州认证服务中心”还将分步推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愿性产品认证、环保认证、节能节水认证、低碳认证、国际认证、绿色认证、绿色评价、质量管理提升等各类业务的受理、现场解答、资料审核、质量诊断、相关培训等服务,推动更多的CQC认证及相关证书在苏州实现现场发放,将服务中心打造成苏州地区认证服务的品牌窗口。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