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期待冰雪之约 见证美丽中国
时间:2021-01-20 14:09:36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 2021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再次点燃大家的冬奥热情。距离2022北京冬奥,时间的脚步越来越近。站在重要历史节点的中国,将迎来又一个重大标志性活动。

  让“冬奥会”成为展现中国精神的舞台。什么是中国精神,就是一种风雨兼程、不懈奋斗的精神。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中国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做到工作不断、力度不减,目前,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仍在紧张继续,广大人民群众期待的“冰雪奇迹”,已初见雏形。相较于夏季奥运会,除了“更高、更强、更快”的奥林匹克精神外,冬奥会还有一种不畏严寒、不惧挑战的迎风傲雪的精神。尽管冬奥会筹备期间,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但中国人民一定会克服疫情影响、走向胜利。再大的寒潮,也挡不住热爱体育、崇尚体育的中华儿女的热情,我们共同期待一场展现中国精神的“冬雪之约”。

  让“冬奥会”成为展现中国力量的舞台。挑战之下依然能够“按规划和计划推进”,这背后是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由负转正的大国实力和大国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此次冬奥会正是展现中华民族抗疫伟力的平台和契机。这一次冬奥会的紧张筹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彰显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胜利,一场“冰雪之约”是广大建设者们辛苦努力,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艰辛付出,也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力量。

  让“冬奥会”成为展现中华文明的舞台。绿色、和平、低碳、科技……这将是一场人与自然文明和谐的盛会,同时,也是一场高科技盛宴,5000年的中华文明与新时代的体育盛会完美融合,5000年的中华文明与5G通信、互联网完美统一,新的转播平台、新的科技手段,这些都为本届冬奥会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中华文明既有“古韵”,又有“新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古今交融,让中外合璧,包容的中华文明,成就了世界上最有韧劲的古老文明绵延不绝,这一场冬雪之约,必定会成为世界人民领略中华文明的绝佳舞台。

  我们相信,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冬奥会一定会如期而至,我们期待2022年的“冰雪之约”,更会大力普及冬季冰雪运动,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也为不断释放经济发展内需潜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增添活力。(苏冀)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