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钮金英代表:我与市长面对面聊“报告”
时间:2021-01-20 16:00:4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钮金英代表长期关注群众健康安全领域。

  “这5年来,我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履职,同时也在不断学习,又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作为一名从业30年的医务工作者,钮金英代表的关注点更多投向了群众健康安全领域,她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精神健康关注的建议》荣获2019年度市人大“年度优秀建议”。

  钮金英代表的另一个身份是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她注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本职工作与市人大代表的身份相结合,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5年间,她在市人代会期间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精神健康关注”“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处置”等多项健康方面的建议。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精神健康关注的建议》获评“年度优秀建议”。钮金英代表介绍,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她发现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虽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仍然十分迫切。为此,她建议加大精神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到学校或社区宣传青少年时期健康心理卫生的相关知识,把对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关注,落实为更具体的举措。

  “履职五年,印象最深刻的是前年受《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邀请,与李亚平市长面对面交流座谈,既激动又感动,特别鼓舞人心!”钮金英代表说,政府坚持开门写报告,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值得点赞。“这让我履职劲头更足了,促使我更加深入调研、关注民生,尽心撰写高质量建议。”

  本次参会,钮金英代表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失智老人社会化照护服务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乡村经济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等3项建议。“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意识到感染性疾病应急处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说,苏州科技城医院有独立设置的感染疾病楼,要更好地发挥感染性疾病处置机制,在疫情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朱琦 摄影 徐志强)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