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爱心腊八粥 三香幼儿园情暖环卫工
时间:2021-01-20 16:36:06 来源:名城苏州网讯

  每年的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的传统,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习俗,今天(1月20日)上午,三香中心幼儿园举办以“温馨腊八节 温暖社区情”为主题的活动。

  幼儿园师生邀请三香社区的环卫工人、志愿者来到幼儿园,并将提前准备好的腊八粥、福字等送到他们手中,孩子们暖心的说:“腊八节快乐,今天要喝腊八粥,谢谢你们一直为我们服务!”“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我们才有干净的生活环境!”满满的节日味道,幸福洋溢在其中。据幼儿园周老师介绍说,“腊八粥里有花生米、莲子、枸杞、红枣等10多种食材,营养又好喝。”孩子们用自己的爱心,为一直在社区默默付出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志愿者带去温暖的节日祝福。

  “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这次送福送温暖活动不仅给环卫工人、志愿者送去了关心和祝福,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也让小朋友们了解和懂得了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在社会活动中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