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许昆林参加吴江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0 16:44:1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冯威 徐坚】

  今天(1月20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来到吴江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说想法、提建议,一致认为《报告》总结的苏州“十三五”和过去一年发展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准确,谋划的“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内容丰富、催人奋进,部署的今年主要工作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是一份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李铭、王国荣、沈春荣、王友林、陈志明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落实国家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等畅谈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许昆林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苏州“十三五”发展和2020年工作,对“十四五”发展和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一个鼓劲提气的好报告。

  过去一年,吴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不少亮点,示范区建设打开新局面,发展质效实现新提升,民生保障取得新进展,生态建设展现新成效。

  吴江区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重大历史机遇,在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谱写发展新篇。

  要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带头做好“沪苏同城化”文章。

  用好示范区平台效应,吸引更多具有显示度的重大项目落户吴江。

  要发挥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作用,推进重大改革试点,打造综合最优营商环境。

  要主动对接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促进青浦—昆山—吴江省际毗邻区协同发展,高起点做好苏州南站高铁枢纽等重要功能节点规划布局。

  要提升数字化建设能力,助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打造科创平台要加快步伐,争取更多上海的原创性研发成果在吴江率先实现“从1到10”“从10到100”的转化。

  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持数字赋能,争取更多双跨平台落户。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要提质增效,做大做强金融业。

  要丰富“江南文化”内涵,传承弘扬好蚕桑丝绸等独特资源禀赋,把平望·四河汇集打造成苏州“运河十景”的地标性景点。

  要持续引进优质教育、医疗、养老、文旅等资源,优化社会事业发展,助力营商环境建设。要加强前瞻谋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把市委、市政府谋划推进的重点工作坚持做下去,一棒接着一棒敲,一任接着一任干。  (摄影:王亭川)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