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龚震委员:苏州可以为上海提供“三块地”
时间:2021-01-20 16:53:4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2021苏州两会正在召开中。在今天(1月20日)举行的“为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中,政协委员龚震建议,苏州要打破“我们跟上海合作什么,上海应该给我们什么”的传统思维,积极摆正姿态,为上海提供“三块地”,促进沪苏同城化发展。

  

  龚震说,首先是产业配套基地。上海的支柱产业有哪些,我们苏州要特设一些基地,专门服务上海的支柱性产业。如果他们的产业迁移或设立分支机构,自然想到苏州。

  其次是经济飞地。目前苏州有苏相合作区,是工业园区在相城的经济飞地。现在我们能否跨出一步,划出一块地方让上海来带一带,作为他们的经济飞地,这样对苏州的经济发展、就业带动、消费提升都有好处。

  第三是“候鸟”栖息地。上世纪80年代苏南乡镇企业腾飞,主要是靠上海的周末工程师。目前苏州很难引进上海的高端人才,因为他们有许许多多的顾虑。我们的科研院所、研发机构可为这些高端人才提供栖息地,让他们周末来苏州,家人在休闲度假,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有这几块地的情感付出,我们相信上海人一定会给苏州经济带来丰厚的回报。”龚震说。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