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太方便!这些跨省业务,在太仓就能办!
时间:2021-01-21 08:23:00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如果人在太仓,想要开具上海的社保证明,增发、补发常熟的营业执照……现在再也不用跑回当地办理啦!

  在太仓,这些统统都能办!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又传来好消息

  1月18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与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等五家单位签署了《宝山-太仓-常熟-锡山-惠山-新北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长三角区域“跨省即办”通道正式开通!

  这个协议可是又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26个事项跨省即办

  《宝山-太仓-常熟-锡山-惠山-新北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通过建立“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机制,明确联办两地权责清晰、高效协同的合作方式,在“长三角一网通办”原有通办事项的基础上,推出首批26个《“当场办结”跨区域通办事项目录清单》,全面深化“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模式,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即来即办”。

  “当场办结”跨区域通办清单抓紧收好哦!

  举例:王先生家住太仓,有一家上海宝山区的公司,想要办理经营期限变更,这么办?

  01、前往太仓市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

  02、提交变更申请,确认管辖属地

  03、连线上海宝山区核准人员对申请材料审查

  04、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上海宝山区当场核准营业执照

  05、通过EMS或网络发送寄递核准结果

  除了以上这26项可跨区域通办,还有这些企业、个人服务事项在太仓也可办理!

  企业服务事项

  个人服务事项

  签订《宝山-太仓-常熟-锡山-惠山-新北跨地域通办合作协议》是太仓市行政审批局继与上海青浦区签署《青太“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后,再一次融入上海合作的提档升级,全面推进沪太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持续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城市标识。

  接下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探索一件事“异地办”、多领域“一网办”、自助服务“跨省办”,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方便!给力!

  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可即办!

  沪太政务服务一体化→又升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