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顾浩: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
时间:2021-01-21 08:55:44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让政府的每一分钱都花得明明白白,都用在刀刃上。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浩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扛起新担当。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等工作成效明显。”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审计工作如此评价。“十三五”期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抓好“五个强审”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审计贡献。

  顾浩向记者介绍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三大重点:一是更高质量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围绕建立“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抓好疫情防控,以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加快自贸区建设、促进“开放再出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容错纠错,促进和增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从宏观层面提出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开放的高质量建议,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积极作用。二是更大力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对接苏州“十四五”规划、全省“十四五”审计事业发展规划要求,高质量制定苏州“十四五”审计工作具体实施意见。推进“五个强审”建设,增强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的内生动力。创新审计“两统筹”方式方法,在审计监督效能上提质增效。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三是更高标准抓好审计队伍建设。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畅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渠道。(苏报融媒记者 大秋)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