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学深悟透讲好做实 推动“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2-08 08:50:52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苏州各界掀起“四史”学习的热潮。苏州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性锻炼的“熔炉”作用优势,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在学深悟透、讲好做实上下功夫。

  大方自然的形象,加上接地气的表达,去年,苏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田坤的微党课一上线,就受到了众多年轻党员的欢迎。不止是田坤,在苏州市委党校,去年开始,一大批中青年教师纷纷上线触网,参与制作“四史”教育系列微党课,把学习教育从教室延伸到了学员的手机端。去年,田坤还入选苏州市首批基层理论宣讲名师。

  田坤说,在内容上,也希望通过一些让听众喜闻乐见的网络语言的使用,包括一些热点的梗打通这样一条通道,使这些党的创新理论能够走到听众的心里,用百姓听得懂的、愿意听的,跟他们生活相关的案例来讲这些创新理论。

  除了理论宣讲,苏州组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骨干,深入挖掘苏州“四史”资源,围绕苏州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实践成果编写专题读本,将党的理论融入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苏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刘建芳说,结合苏州改革开放的成绩、苏州的“三大法宝”精神,会做一些相关的课程。前期已经发布了52门课程,想在今年“七一”之前把这个课程库扩展争取增加到100门课程。

  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表示,把全市的党校教师、基层理论宣讲名师、百姓名嘴和广大志愿者组织起来,结合苏州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实践,利用好“党校好声音”“理响苏城”等平台,把“四史”教育推进到社区、学校机关农村等等,使“四史”的学习教育能够深入党员和广大群众,做到入脑入心,走广走深走实。(看苏州时政专稿)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