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801场公共文化服务配送活动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时间:2021-02-11 07:56:57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公共文化服务配送,是苏州创新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通过“菜单式”点选、“订单式”配送,将文化服务送至市民群众身边,精准对接基层群众多元文化需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过去的一年中,苏州市共开展配送活动801场,其中文艺演出类124场,文旅融合类103场,讲座导赏类165场,特色活动类409场,累计直接服务群众8万多人次,覆盖苏州各市(县)、区,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回顾2020年,市文广旅局综合大数据与专业意见,制作了苏州市公共文化服务配送2020年度爆款榜单,以总结项目经验,优化完善2021年配送方案,持续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精准惠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记者看到,在榜单上,位列文艺演出类配送活动前三名的分别是“曲艺颂新风,笑动苏州城”曲艺专场、大型滑稽戏《孝在人间》、大型人偶剧《阿里巴巴》,文旅融合类配送活动前三名的分别是周庄古镇探访记、苏州文化微旅行和星儿“童伴”计划——天平山秋游,讲座导赏类配送活动前三名的分别是明堂少儿茶修活动、游园惊梦——昆曲魅力体验、《红色经典戏剧电影》赏析,特色活动类配送活动前三名的分别是棠吟创意手作堂、指尖艺术——纸艺教学活动和彩绘尤克里里活动。这些活动或活泼或典雅,或传统或新潮,让苏州人的文化生活越来越有滋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文化大餐。在线上抽样问卷调查中,群众整体满意度为98.85%,有99.52%的调查群众反馈希望再参与此类活动。  

  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文化服务正处在从“有没有”“缺不缺”向“好不好”“精不精”转变的关键时期。根据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全文化公共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决策部署,我市文化管理部门积极开拓思路,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上发力,以“精准滴灌”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今年,围绕“苏州最江南 文化惠民心”服务品牌,市文广旅局将按照“聚集精准、扩大覆盖、提升质量、持续创新”的工作理念,继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配送内容,线上线下配送结合创新服务方式,设立公共文化服务体验日,增设“建党百年”“江南文化”等专题配送,给基层文化繁荣注入活力。(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文/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