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宿工业园,又一国家级荣誉收入囊中
时间:2021-02-15 13:24:01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继蝉联南北共建园区考核第一名,成功实现“十一连冠”,苏宿工业园区再获荣誉。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公示名单,苏州工业园区援建项目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光荣上榜 !  

  江苏省部分公示名单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苏北是关键战场。

  2006年,为加快苏北振兴、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省委、省政府启动南北共建园区建设。当年11月,苏州、宿迁两市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共建苏宿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负责具体运作。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走出去的援建项目,苏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14年以来,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势推进挂钩共建工作,在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特色产业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目前,苏宿工业园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亿元、税收收入147亿,引进投资超过61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21亿美元,带动就业20余万人,成为宿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宿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加快苏北工业化”“实现宿迁更大突破”作出了重要贡献。  

  刚刚过去的2020年,苏宿工业园区高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比重4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6.8%、全员劳动生产率25.7万元/人、工业增加值率48%、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0.2吨标准煤/万元,此类指标位居宿迁全市第一,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考核中蝉联第一、实现“十一连冠”,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首家获省委省政府批复,先后获评国际安全社区、国家健康社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创新案例等荣誉,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园区经验”异地开花

  深化合作实现“圆融共赢”

  多年“领跑”全省共建园区,苏宿工业园区的充足底气来自借鉴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经验。

  携手共建高效协调机制,成立联合协调理事会、双边工作委员会等管理层级,形成了苏宿两地权责明确、合理分工、相互配合的体制机制。

  践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理念,苏宿工业园区高点定位擘画宏伟蓝图,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培育特色产业放在“头版头条”,精准定位产业方向,严把标准择商选资,瞄准高科技项目、外资项目、新兴项目和税源项目进行“择商选资”,坚持向创新要活力、要效率、要效益,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年均增幅保持在30%以上。  

  苏宿工业园区是苏州工业园区首次“软件”整体“打包”的对外输出地,一批先进理念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苏宿工业园区实行“一站式”服务,建立“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亲商服务体系,相继推行项目帮办联络员、首问负责制、举报投诉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  

  在规划设计上,力求每一幢建筑都成为一道靓丽风景,都能展现苏州元素、融合新加坡理念。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小政府、大社会”的原则优化体制机制,极大提高了运转效率和服务效能,在把两地不同的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巧妙“圆融”后真正实现了“共赢”。

  下一步,苏宿工业园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所提的最新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高举苏宿合作大旗,充分发挥苏宿合作优势,紧紧围绕拓园发展中心工作,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上争做示范,奋力走在全省共建园区最前列,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期待苏宿工业园区发展取得新突破,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来源:园区融媒体中心  引力播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