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时间:2021-02-15 14:03:0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近日,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笛,苏州中欧班列X8026次列车满载着50车40英尺集装箱由苏州西站始发。这是春节期间始发的第一列中欧班列,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到达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此列火车上满载着吸尘器、割草机、滑板车等数十种家用、工业电子产品,共计100个标箱,总货重约近500吨,总货值达4千万元。  

  据了解,2020年苏州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进出口班列320列(折算列361列)、搭载40呎集装箱14860个、货重23.01万吨、货值13.53亿美元。同比班列数上涨18.96%(折算列数上涨34.2%),箱数增长25.2%,货重增长43.1%,货值增长8.24%。

  作为苏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苏州中欧班列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不俗成绩。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壮大,联通了亚欧大陆的三十几个国家,运输货物涵盖了生活用品,纺织物品,汽车配件,工业电子产品等广泛领域,成为了全国运营稳定、跨越国家多,运输线路多样化的中欧运营线之一。

  自苏州中欧班列开行以来,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不断的加强合作,以市场化导向为导向,定位于建设成江苏国际贸易大通道之一。  

  苏州中欧班列能级的提升得益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的不断赋能。新的一年里,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进一步提高场站作业能力,在车辆管理、堆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同时与铁路西站加强沟通,提前谋划保障班列运营的新态势。确保安全、高效、畅通的运送,为助力江苏省班列的新发展、保障国际新产业链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