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剪纸、传拓、印年画!初五“玩非遗”!
时间:2021-02-16 10:22:2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大年初五,非遗活动很精彩。春节期间,苏州市非遗项目传承保护单位、非遗项目传承人开展了一系列非遗相关文化活动,营造了迎新春、过新年的浓郁年味“非一般的牛年”系列活动。

  春节前,许多市民通过苏州市非遗办、官方抖音号、快手号、小红书号等线上参与了“非一般的牛年”视频姑苏年,非遗直播带货。  

  在吴氏剪纸工作室的苏州剪(刻)纸青年艺术家倪婉文老师的介绍和指导下,观看直播的小伙伴不仅了解了苏州剪(刻)纸的历史起源、文化内涵和传承方式。  

  还学会了一款特别适合春节的剪纸作品,一个四面都是“春”字的剪纸作品,寓意新的一年生机勃勃,给新年增添一份浓浓的年味。  

  “非一般的甄选铺”新春特辑

  过年要想有氛围,各色苏式年货少不了!  

  2月8日起,“刻桃印花”年画品牌店、苏州津津食品有限公司、太仓肉松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入驻位于东北街231号的“非一般的甄选铺”,开启春节特辑活动。  

  活动期间,最能代表苏州传统年味的非遗项目之一桃花坞木版年画。  

  传统的苏州味道

  津津卤汁豆腐干、太仓肉松

  都在甄选铺中进行集中展售,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到甄选铺参观、购买哦~  

津津卤汁豆腐干  

-太仓肉松-

  本期春节特辑将持续到2月21日,与此同时,2月21日下午2点至5点,“非一般的掌柜”将通过“抖音”平台进行3小时不间断的线上直播。  

  除了介绍非遗技艺之外,还将带来精彩的直播带货活动,无法去现场的市民、游客记得准时打开直播间哦!

  苏州丝绸博物馆

  许多小伙伴在丝绸博物馆参与了锦言寄福活动,写下了自己的新年祝福。  

  2月14日,苏州丝绸博物馆举行了最美祝福——茧花贺卡制作活动。  

  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一张张精美的茧花贺卡诞生啦~  

  2月20日,苏州丝绸博物馆还有纸艺花灯制作活动。  

  活动时间:2月20日 13:30-15:30

  预约通道:成长苏州(预约开启时间以平台为准)  

  苏州碑刻博物馆

  苏州碑刻博物馆特别策划文庙里头过大年系列活动,2月14日大年初三,红飞翠舞·玩传拓活动开始啦!  

活动现场

  参与的小伙伴选择了自己喜爱的颜色,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铜镜彩拓作品。  

  每个小朋友都拓了好几张,一定要拓出个完美的作品。  

  假期最后两天,还有两场传统民俗活动将在碑刻博物馆德善书院举行。  

  苏州生肖邮票博物馆

  苏州生肖邮票博物馆举办新年专场体验、十二生肖木刻年画套印体验,制作黏土生肖等一系列活动。  

  今天活动还在继续中哦。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