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我在苏州过大年|校园里的温暖
时间:2021-02-16 11:18:26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闻晓菲 蒯 军】

  今年春节,不少求学的外地学子留在苏州过年。他们的年过得怎样呢?  

  王庆杰是苏州大学一名大四学生,正在市立医院北区实习。早在1月中旬,学校就已放假,老家泰州兴化的他选择了留苏过年,坚守在实习岗位上。  

  王庆杰介绍,现在他每天上午8点开始上班,因为大四要毕业了,也要准备毕业论文,所以这个春节过得紧张又充实。

  忙碌一天后,晚上7点,回到宿舍的王庆杰又准时打开了电脑。  

  《常见运动损伤处理及预防》,是王庆杰结合自身专业,在苏大线上平台开设的一门兴趣课。今年,他参加了学校“惠寒手拉手”志愿项目,为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子女提供寒假授课和陪伴、疏导。  

  王庆杰告诉记者,现在大众对运动损伤了解的不多,他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和一些生动的讲法把知识传授给小朋友,让他们能够听得进去。

  一堂课要提前准备三四个小时、讲授40多分钟,这也压缩了王庆杰的休息时间,但他觉得,这是他与孩子们的相互陪伴。  

  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于潜驰 介绍,他们的口号是“为奉献者奉献 与逆行者同行”,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就有45户家庭报名,他们提供了15个门类、27种课程,发挥大学生的专业特长,让在前方的抗疫战士们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苏大共有25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留校过年,其中有超过60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这个项目。学校给留苏学子送去了春联、福字,并为他们提供免费年夜饭。王庆杰也与其他几名外地同学购置了年货、装点宿舍,给家人“线上拜年”。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