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初五来这儿!人少景美,拍组时尚大片!
时间:2021-02-16 11:39:25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大年初五小伙伴们睡吃睡吃了几天,快出门走走、来一场徒步旅行,感受大自然之美吧!  

  今天,小吴为大家推荐一处人少景美、休闲游乐功能齐全的好地方。  

  天鹅湖公园

  城市里的“桃花源”

  鹅湖公园位于吴中太湖新城龙翔路西,天鹅荡路南侧。占地约24万平方米,包括11万平方米水域13万平方米陆地,由原来的天鹅荡改建而成,因保留原有水体,故名天鹅湖公园。  

  公园总体分布为南入口广场、东南半岛、龙形桥、花岛、西岸、北岸六个部分。  

  公园内花木种类繁多,四季常青,其景观设计还荣获了2019年度国家风景园林奖(国际类)。与其说它是一个公园,是一处森林氧吧,不如说它是藏在城市里的“桃花源”。  

  同时,天鹅湖公园还是一个以健身休闲为主题的体育公园。  

  天鹅湖公园以优美环境和运动设施为载体,是一个融体育竞技、运动健身、养生保健、娱乐休闲、观光旅游等多种服务于一体,能够开展体育休闲、方便市民进行健身的多功能复合型场所。  

  走!进公园逛逛!  

  南入口广场

  矗立在水中的巨型“信使”雕塑由数百个“蝴蝶”组成,“蝴蝶”翅膀上雕镂着各种语言,整个雕塑造型仿若优雅的天鹅,正在翩翩起舞。  

  东南半岛

  东南半岛的游乐场内各种儿童游乐设施配套齐全,这里的滑滑梯根据地形建造而成,滑梯垂直高度2米到5米不等,设计十分巧妙。  

  到了夏天,游乐场内的戏水园更是热闹到不行,小朋友们一起在这里打水仗,享受酷暑中清凉的同时,还结识了新的玩伴,临水边下沉的湿地池里睡莲也露出了笑脸。  

  在东南半岛的坡顶上有一处静谧的游园“植物迷宫”,高高的圆柏纵横交错着,形成一道道绿墙。  

  公园里还有一家半岛咖啡厅,咖啡厅前有一个小湖泊,晒着太阳、来一杯咖啡,美景美食尽收眼底,很是惬意。  

  龙形桥  

  龙形桥是公园内的一座景观桥,连接东南半岛与花岛,如蛟龙欲飞,因此得名。  

  曲折逶迤的龙形桥横跨碧波之上,似在述说着江南浅浅柔情。起伏的红色栏杆像丝绸飘带,优美灵动,走在桥上别有一番趣味。  

  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的龙形桥气势恢宏,显得格外美丽,在这里驻足拍照,分分钟拍出“时尚大片”。

  花 岛  

  花岛中心区主要由中央特色水景、高空步道和艺术花境等几大特色景点组成,沿湖滨水区布置的露天剧场、水中船屋、水上湿地花园都别有一番风味。  

  蓝的天,绿的树,倒映在中央特色水景中,远远望去,韵味十足。雾喷水景更是给人带来如入梦中的意境。  

  走在高空步道上,伸手就能触摸到两侧杉树的枝叶,人与景入画来。  

  张拉膜结构的舞台与阶梯式坐台组成的露天剧场给夜色下的公园注入了满满的活力。  

  西 岸   

  天鹅湖公园的西岸还有一条樱花廊道,每年4月初落英缤纷、美不胜收。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