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对苏式面点的精益求精,20多年从未止步!
时间:2021-02-21 20:20:30 来源:紫牛新闻客户端

  春季的白汤卤鸭面、夏季的枫镇大肉面、秋季的现炒鳝糊面、冬季的爆鱼面……这些都是苏州同得兴面馆的“名号”。近日,江苏省乡土人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出炉,苏面传习所特聘高级指导专家、苏州市同得兴“掌门人”肖伟民获评省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级职称。

图片

图片

  “我总爱在面中做梦,想把俗食演风雅,想让普通的面变成养生面,也想把面演绎成面中有菜,菜里有面……”每当肖伟民谈到面点,他的眼神中似乎闪烁着光芒。肖伟民对苏帮面及外乡面的钻研到了痴情如神的地步,故被苏州文艺界誉为“姑苏面痴”。

  1990年,肖伟民正式涉足餐饮业,从一位小学徒到自己开店的老板,他花了整整5年。1997年,肖伟民挂上了“同得兴”的店名。肖伟民告诉记者,店名里的“兴”出自苏州老字号面馆用“兴”字的传统,而“同得”则是希望做面的人和吃面的人能“同德同心”把“苏州一碗面”传统技艺文化发扬光大。

图片

  “中华名小吃”、“中华餐饮名店”、“苏州市地标美食”……20多年来,这位“姑苏面痴”和他的面点获得了不少的荣誉。肖伟民说:“我始终觉得,人不管在何年何岁,始终要保持一点精神和境界,对自己的人生有个好的交代。我对苏式面点的精益求精,便是我这20多年来,对自己、也是对食客们的一个交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张添翼

  校对 李海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