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项目完工,沧浪亭周边水更清了
时间:2021-03-02 09:18:23 来源:苏州市姑苏区政府网

  经过近五个月的施工,沧浪亭周边水质提升工程近日全部完工,周边河水也由原先的五类水质变为三类水质,甚至部分指标达到了一类水的标准。

  去年十月起,姑苏区双塔街道实施沧浪亭周边水质提升工程,涉及水域约500平方米。据了解,沧浪亭水质问题的最大症结是靠近人民路的断头浜。此处由于流动性差,无法形成有效循环,上游来水中的污染物到了此处不断沉积,导致水体污染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双塔街道河长办组织施工人员在断头浜的位置设计加装6处涌泉点,利用人工水流对冲装置增强这部分水域的流动性,使得河水产生内部循环,以改善污染物沉积问题。同时,通过生态设备安装、水域曝气增氧和常态化管理等方式,逐步推进水质提升。

  沧浪亭周边实施水质提升工程于2月24日全面完成。检测报告显示,从水体溶解氧含量、氨氮浓度等指标来看,沧浪亭周边水质已经符合国家三类水标准,甚至部分指标达到了一类水的标准。沧浪亭周边水质的变化,也让周围居民纷纷拍手称快。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