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张家港市委编办:以家为组添党员冬训新意
时间:2021-03-09 15:01:17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将党员冬训落到实处,张家港市委编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做好支委会集中学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守正创新,党员代表陆雯婷家庭党员小组先行先试探索党员家庭冬训新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切实提升了冬训趣味性与参与度。

  一是悟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行稳致远。做好党员表率,言传身教树优良家风。家中党员干部放假不离岗,离岗不离心,外公作为退休干部小年夜仍不忘村里帮扶困难群众主动上门慰问送温暖,爸爸身为人民警察为保万家祥和舍小家为大家年三十仍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守为民。苟日新日日新,学不能已锻担当能力。将不断学习、培养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闻媒体平台,以家庭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讨论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领悟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张家港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生活实践。

  二是读好历史的“教科书”汲取精神能量。半亩方塘一鉴开,举家共读“四史”促思想力提升。以党员带群众、四代同堂学党史,涵养知史爱党、爱国的良好党员家庭氛围,在学习中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激发思想与行动自觉。纸上得来终觉浅,口述历史还原鲜活温度。63年党龄的太爷爷作为老党员,立足个人经历口述时代变迁,为重孙描绘了一幅由动乱落后到安乐富足的中国社会发展史,见微知著刻画中国共产党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正视历史挫折、带领中华民族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在稚嫩的心灵种下守正担当、奋斗不息的种子。

  三是饮水不忘掘井人诗情画意赞党恩。“2021年是辛丑牛年,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和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一模一样。”经过冬训的学习感悟,稚嫩的声音诉说着他对共产党精神朴素而童真的理解。以文言恩,以画祈愿,春联与年画背后不仅是年俗年味,更饱含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与期许。寒冬已过,暖春可期,挥别庚子年的风雨,新的一年,愿花沐春雨艳,福依党恩生。

 

  以家为组创新冬训形式,有效弥补了集中教育培训的局限性,将党性的锤炼由冰冷的理论文字融入到日常的点滴中去,赋予基层党员教育寒冬中的家庭温度。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