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沪苏湖铁路全面施工 苏州段新建两个站
时间:2021-03-31 10:19:5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近日,据苏州交通局消息,沪苏湖铁路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于2024年完工。

  沪苏湖铁路由上海虹桥枢纽引出,途经上海松江、苏州吴江,至浙江湖州站,正线长度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52.36公里,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和环太湖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共设上海虹桥、松江南、苏州南(汾湖)、盛泽、南浔、湖州6个车站,其中苏州段新建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苏州南(汾湖)站也是沪苏湖铁路与规划中的通苏嘉甬铁路在吴江区汾湖境内的共用站。2020年6月5日,沪苏湖铁路举行了开工仪式。日前,在中铁十九局盛泽梁场工地,野河荡桥区域的施工全面铺开。据了解,中铁十九局集团沪苏湖铁路项目部承接沪苏湖铁路江苏段约30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盛泽梁场负责苏湖特大桥盛泽桥段、盛泽高架站桥段、盛泽桥段3个桥段的双线简支箱梁的预制及架设任务。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