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夜苏州”令人眼前一亮,最受欢迎的景点是……
时间:2021-04-02 09:10:46 来源:名城苏州网

  

  “我们的夜花园今年刚营业,比前年同期好很多,对今年很有信心!”

  近日,浙江卫视播放的夜游苏州园林节目,惊艳世人,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来打卡夜苏州。多个接受采访的景点负责人也表示,随着接种疫苗的市民越来越多,短线游已提前回暖,大家更加看好今年的旅游市场。

  

  以园林为例,记者从市园林与绿化局获悉,截至今天12点,小长假三天已经售出近8万张门票,拙政园最受欢迎,仅4月3日售出近4000张。狮子林紧随其后,首日也有1200多张的门票。另外,各园林的夜游预约也是“令人眼前一亮”。小长假三天拙政园夜游已预约55张,网师园夜游已预约215张,这里的夜苏州最受游客青睐。

  

  一周前,网师园刚刚开放了今年的夜游项目,几天下来不管是人流量还是游客反馈,都是令人满意。网师园管理处主任吴琛瑜介绍,每天晚上的游客超过百人,比前年还要多,开局很不错!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吴琛瑜的自信来源于升级版的网师园夜游项目。自从换了合作方后,双方在节目创新、灯光设计等诸多细节方面都有了改进,让有31年夜游历史的网师园焕发生机,这些经打卡的游客分享到朋友圈、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后,形成口碑效应,吸引更多游客来网师园体验夜游。

  

  游客蓝先生说,网师园夜花园是一个全域沉浸式的表演,边走边观看,移步异景、十步一戏,场景与情节完美串联,他连连感慨苏式生活令人流连忘返。

  网师园的“网”是什么意思?吴琛瑜毫不犹豫地说,其中就有互联网的意思,解读园林一定要强调当下性、时代性和开放性。如今年的夜游他们就新增了“昆舞”,这来源于昆曲的现代舞,只有跳舞没有唱腔,但是唯美的舞蹈和精致的服装,深受游客喜欢。

  

  除了网师园,苏州还有多个园林推出夜游项目,如拙政园的《拙政问雅》、沧浪亭的《浮生六记》、木渎严家花园的《遇见姑苏•木渎往事》,价格从100到1580元不等。

  据游客反映,各家园林夜游各有千秋,如果说网师园展现的是苏州寻常人家的小日子,拙政园则是通过声、光、电展现了江南富庶人家的夜生活,而沧浪亭通过《浮生六记》表现了江南文人雅士的生活场景。

  

  其实夜苏州,不仅仅藏在园林里,还藏在各个酒店里。为让更多人了解苏州的曲艺之美,苏州市文广旅局推出“江南小书场”,推动评弹、昆曲等地方特色文化演出进酒店、进景区、进特色街区的“三进工程”,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了欣赏苏州传统曲艺节目的标准化、常态化的演出服务。

  

  目前有金鸡湖大酒店、日航酒店等专门设置了“江南小剧场”专场,平江路钮家巷也引进了“声入姑苏”沉浸式感官体验剧,这些夜戏、夜秀,将极大充实苏州的夜生活。

  苏州市旅游创新研究会会长朱毅强介绍,因去年疫情影响,旅游按下暂停键。今年疫情好转,但仍没有解除对学生跨省游的限制,旅游市场尤其是长线游的真正复苏还需要时间。

  他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苏州将迎来报复性出行的扫墓客,极大带动小长假期间的周边游市场。

  

  近日,苏州刚刚召开“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春天旅游季发布会,推出夜经济各项升级举措,市民和游客可扫码“君到苏州”文化旅游总入口平台二维码,苏州旅游“一手掌握”。

  名城苏州网 记者 熊曙光 报道。(图片 来源苏州园林官微)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