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评弹混搭爵士乐唱响园林,江南文化“园”来如此!
时间:2021-04-02 16:45:37 来源:名城苏州网

  

  身穿一袭白衣,拉着三弦的评弹演员一开口,却是气势高昂的摇滚风!

  由吉他、贝斯、键盘组成的爵士乐队,演出的场地却是在百花馆中!

  今天(4月2日),一场混搭式的乐队演出,亮相苏州上方山森林公园的“江南文化·园来如此”沙龙,令大家耳目一新。

  

  乐队主唱“皎月”一口气演唱了《茉莉花》《天涯歌女》《太湖美》三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这位90后姑娘说,她的爵士乐进园林还是头一次。“我们用爵士乐的编曲,偏流行的唱法,让评弹与爵士相融相生,希望能得到园林中年轻游客的喜爱。”

  “传统文化要继承,同时也要发扬,但是只要融合了新的流行元素,传统文化才能走得更远,才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她说, 目的就是希望园林能够“新生”,大家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对这样的融合,苏州文化学者柯继承认为,作为一种吸引年轻观众的尝试,应该抱着开放宽容的心态,至于效果如何,要看今后的实践。

  为了丰富市民与游客的体验,真正从心底走近园林、感受园林,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今年主办了“江南文化•园来如此”系列沙龙,邀请文化学者、园林业内人士就“植物美学与园林意境的营造”等话题,进行对谈分享,带大家品花赏春、漫步园林的一方天地。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体验交互活动,如植物课程体验,让公众现场体验“植物拓印”;全天候“入镜园林”摄影展,让园林入镜定格“非决定性瞬间”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年轻态、生活化,是许多游客对苏州园林活动的感受。市民王小姐表示,今天走进园林,刷新了她对世界文化遗产的认知,如今园子里的建筑、叠山、理水、植物,不再是冷冰冰的,而是焕发了生机与活力,她对苏州园林、对江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触摸到了越来越真实的江南园林。

  名城苏州网 记者 熊曙光 图文报道。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