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启动!苏州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来了
时间:2021-04-07 14:51:29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冯威、陆劲云、尹维东】

 

  4月7日上午,苏州举行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0年“三发法宝”征文和微视频大赛的获奖代表颁奖仪式。

  据了解,去年由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吸引了1283个党组织的近5万名党员热情参加,近400万人次投票参与火红年代征文和微视频大赛评选,品牌效应凸显,学习成效明显,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2021“砥砺信仰红心向党 使命引领勇开新局”有奖征文和党史史料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的征文和照片将择优在“引力播”和“名城苏州”移动客户端上同步展播,并邀请专家进行评选,评出若干优秀奖,给予奖励。

  为了让苏州丰富的党史资源、伟大的红色精神传播得更广。今天,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与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微党课·大开讲》新闻行动也正式启动,通过创新党史+情景微课的方式,生动鲜活讲好苏州党史故事。江苏首个地方党史新媒体专属频道正式开通。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红色云博展厅”和“实境云课学党史”正式上线、《学而时习之》党史学习节目启动。

  据了解,《学而时习之》党史学习特别节目由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苏州市委党校联合推出,以社会实践创新公开课的方式,分别围绕苏州独立支部、解放斗争、改革开放、未来展望等主题,通过评话表演、志愿者讲述、外景采访、沉浸式体验、专家团分享,努力打造系列可行走、可推广的群众性党课。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将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品悟相结合等方式,融入红色史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教学场景,打造十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覆盖全市10个县级市(区),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高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优选菜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将以“进行实地探访、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阅读红色书籍、上好党史党课”为主要内容,通过新媒体交互产品,增强课程教学互动体验,突出仪式感、体现庄重感、分享获得感。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