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4)

外地蚕豆大量上市 想吃苏州本地的还得再等等[苏州]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2021-04-08 07:29:53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天气渐热,也到了蚕豆大量上市的时候。4月7日,记者在葑门横街看到,这里已有数十家蔬菜摊点在卖蚕豆,价格也因为产地和新鲜程度不同,相差较大。据悉,现在苏州市面的蚕豆都是外地的,想要吃地产的蚕豆还得再等等。

蚕豆是一种深受苏州人喜爱的时令鲜食蔬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用来做家常小炒,也可以用来制作高档宴席,不管是炒食、煮汤还是油炸,味道都很鲜美。因此,民间也一直有“煮而食之,可忘肉味”的说法。“刚上市的蚕豆皮薄、软糯,一抿便脱壳,甚至嫩到可以连壳一起吃。”家住横街的老苏州顾明珠说:“我和家人都非常喜欢吃蚕豆,所以三天两头来横街买两三斤回去炒着吃。”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