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为了这件事,苏州轨交首发时间提前半小时!
时间:2021-04-08 14:49:1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下周日早上7:30,比往年提前1小时,2万名跑者将齐聚金鸡湖月光码头“一起赴苏,一起复苏”……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这项赛事,轨交还对首班车作出了调整,首发时间提前了34分钟。

因疫情原因,去年金马暂停,今年金马重启,文化主题是“赴苏,复苏”。

十年来,比赛报名热度一直是有增无减,根据不完全统计,本届金马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2,256名选手完成了报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金马参赛人数控制在2万人,半程马拉松约15,000人、迷你马拉松约5,000人。

比赛将于4月18日上午7:30举行,这比往年提早了一小时。主办方提醒各位跑者需提前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避免错过出发时间。

此外赛事起终点附近,由于交通管制,停车不便,为避免交通拥堵,组委会倡导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同时为配合金马赛事,保障跑者能提前到达赛事现场,苏州轨交一号线在4月18日赛事当天对首班车作出了调整,木渎站首发车时间由原先的5:40提前至5:06,钟南街站首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35,首发车到达“文化博览中心”站(赛事起终点区)的时间为5:45左右。

“金马”奖牌一直也是跑友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也展示了本届金马的完赛奖牌。本届金马奖牌以“苏州七桅古帆船”为蓝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美好寓意,融入吴文化基调,正面文字均采用篆体,再配以苏州各大地标建筑,体现了苏州古韵今风相辉映,能充分感受到古文化在现代文明中流淌,这也是对完赛者最好的奖励。

主办方去年推出的“云上漫跑”,让在疫情期间没法参赛的跑者在线上云端沉浸式继续享受金马,获得了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2021金马期间,金马组委会仍将推出金马主题活动,选手可通过“云上漫跑”小程序熟悉赛道,提前进入备赛状态。

每年的金鸡湖半程马拉松,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到现场加油助威。跑者刚出发时经过的现代大道、星湖街,特别是后半程的李公堤路、星港街,都是极佳的观赛点。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