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吓人!姑娘被“吃”掉半个心脏瓣膜,医生惊了
时间:2021-04-11 15:12:20 来源:扬子晚报

  20岁的小丁终于从浙大邵逸夫医院出院了,就在之前的一个半月里,她几闯鬼门关,而起因却是从寒假里的一次祛痣开始的。

  浙大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杜小幸告诉记者,这个小姑娘是个大学生,寒假期间回老家,因为身上有颗痣去做一个美容手术。这个美容手术也比较简单,当天在当地医院做了,手术完以后也没事,第二天突然出现高热。  

  浙大邵逸夫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杜小幸:之后的两三周里,姑娘小丁反复发热,在当地医院退烧后,开学返校,但上课期间,身体不适加重,小丁来到浙大邵逸夫医院就诊。更险的是,小丁在就诊期间,曾两次出现易过性的意识丧失,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这时医生发现这个年纪轻轻,没有基础性疾病的姑娘,居然有颅内多发梗塞病灶。  

  一直出现了脑部的细菌的菌塞,才考虑到有些东西可能掉到脑子里去了,这个时候才想到有些地方可能被细菌“吃”掉,这个最常见的我们也知道是心脏瓣膜。  

  浙大邵逸夫医院心外科主任钱希明:“最终,小丁被确诊为感染性心内膜炎时。小丁心脏的二尖瓣已经被细菌“吃”掉了一半。”  

  细菌把瓣膜“吃”掉,因为瓣膜是在心脏里面动的,随着血流这个飘 ,可以飘到任何地方,这个小姑娘最典型是飘到脑子里去。  

  因为考虑到小丁才20岁,为了减少对今后生活的影响,医生和家属放弃了机械瓣,而是做了一个微创的复杂的修复术。目前,小丁的恢复情况良好。医生提醒,不仅祛痣会造成不可想象的严重后果,日常生活中还有这些情况,也不要掉以轻心。  

  钱医生告诉记者,有的时候是起于一些非常让人痛心的原因。这个病人就是因为祛一颗痣,有的人就是因为拔一颗牙,有的人因为被螃蟹咬了一下,没有注意消毒或者说预防感染。  

  医生提醒,平时多多增强体质,在遇到皮肤黏膜受到损害时注意防护,尽可能避免感染性心脏内膜炎的发生。

  来源|钱江台《范大姐帮忙》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