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五五购物节”来了 优惠让利超百亿元
时间:2021-04-20 15:50: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4月20日),记者从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苏州将同步上海举行“五五购物节”,贯穿“劳动节”“青年节” “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共六个重要节点节庆,以节兴商、以节聚势、以节兴市,进一步挖掘消费热点,形成特色活动品牌。

  发布会上,苏州市商务局孙建江局长介绍了苏州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活动方案。本次购物节将与上海构建“餐饮美食、休闲旅游、品牌制造、江南文化、全球优品”五大链接,聚焦“商圈消费、夜间消费、新型消费、大宗消费、信息消费”五大领域,全市板块联动共举办550余场特色鲜明的促消费活动,线上线下累计优惠让利超百亿元。“五五购物节”主题促消费活动比“双12苏州购物节”多出100余场。

  值得期待的是,5月1日晚同步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主会场,在金鸡湖湖滨广场联动举办苏州会场启动仪式。现场搭建市集,突出苏州特色,进行重磅活动、优惠措施、平台落地等内容发布,全市各大商圈和线上平台也将同步启动大规模促销活动,对苏州地产商品集中开展4小时在线直播,推出各类爆款商品,与上海同步引爆购物盛会。

  活动将线下线上结合开展苏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推出不同折扣组合的商品和服务;开展沪苏美食交流活动,共同打造沪苏美食“朋友圈”;推动评弹、昆曲等苏州特色文化进入上海的酒店、景区、商圈、街区。在现有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商圈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成熟商圈发动力度,扩大参与的商圈队伍,推动“上海购物苏州退、苏州购物上海退”。

  去年购物节期间,数字人民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本次“五五购物节”上,还将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应用测试活动,促进消费和内循环,红包及各类优惠活动金额预计将超5000万。

  苏州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继峰介绍介绍,活动主要分三类:一是抽红包活动。苏州市民和活动期间GPS定位在苏州的群众,如上海来苏州旅游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下载“苏周到”APP参与摇号抽签,抽中的可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二是银行优惠满减活动。苏州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等试点银行将与优质商户合作,开发特色消费、旅游场景,推出数字人民币消费享优惠满减活动,提高试点活动参与度。三是平台优惠满减活动。互联网平台机构与苏州试点银行开展线上线下合作,在“五五购物节”期间配套推出消费优惠活动。

  “五五购物节”活动开始后,公众通过“苏周到”APP系统预约报名登记。对于中签的公众将通知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领取红包并消费。目前,苏州全市已布设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商户超20000户,实现各板块核心商圈及重点商超均有覆盖。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